常用链接

校内常用链接: 校外常用链接:

我院栾志红副教授受邀参加“中国社会治理论坛”

  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清华-布鲁金斯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中国社会治理论坛——社会治理:新思想、新实践、新境界”于201772日在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举行。我院栾志红副教授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出席大会并致辞的嘉宾有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北京师范大学校长、教授董奇,北京市副市长王宁,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党委委员马剑飞。

  国务院研究室原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院长魏礼群,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学部委员、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员/社会学院首席专家李培林,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书记宋贵伦,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清华-布鲁金斯公共政策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齐晔,中国社会学会会长、清华大学民生经济研究院院长李强等做了主旨演讲。魏礼群院长将习近平总书记社会治理的思想概括为“十论”,即民生为本论、公平正义论、法德共治论、体制创新论、不忘本来论、群众工作论、基层重心论、总体安全论和党的领导论。汪鸿雁书记讲述了共青团如何引领广大青年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其他专家的演讲则涉及了总体安全观指导下的社会治理、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背景下的目标导向、《民法典》的编纂与社会进步、全球治理创新和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实践等。

  会议分为主论坛和分论坛。五场分论坛邀请了国内知名的专家学者进行演讲和点评,主题包括新发展理念与创新社会治理、基层社会治理的创新实践、传承历史文化与中国当代社会治理、诚信社会建设与社会治理创新、新互联网与社会治理创新等。我学院栾志红副教授在下午的“新互联网与社会治理创新”分论坛做了精彩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