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链接

校内常用链接: 校外常用链接:

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社会建设研究院成立

时间:2012-03-12 19:33:21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陶杨  摄影:沈岩

   

     2012311日,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社会建设研究院签字仪式暨加强社会诚信建设 推进和谐社会发展论坛在我校科学会堂隆重举行。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北京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伟为研究院揭牌。我校党委书记曹国永和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宋贵伦在协议书上签字。

 

 

 

    李卫红副部长在致辞中肯定了我校和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共建北京社会建设研究院是协同创新的新机制,并表示,研究院把研究方向定位于社会诚信有其重要意义。她从坚持质量立院、坚持人才强院、坚持开放办院和坚持严谨治院等四方面提出期望。她强调,要把提高研究质量和创新水平作为核心使命,强化精品意识,创新研究方法,完善质量标准,努力推出代表国家水准、经得起实践和时间检验的优秀成果。把队伍建设作为关键环节,汇集一支相对稳定、内外联合的创新团队,重点扶持青年人才。按照协同创新的模式,建立起联合研究、协同攻关的新机制。树立科学严谨的学术风气,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以贡献和创新作为评价导向,充分发挥制度的规范和激励作用。

 

  

 

    北京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伟代表北京市委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指出首都改革发展正处在关键阶段,加强和创新社会服务管理的任务越来越迫切、要求越来越高。他要求有关部门把研究院建成一流的社会建设研究基地,为北京市乃至全国提供高质量的社会诚信建设方面的决策参考、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为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和繁荣、文明、和谐、宜居的首善之区做出应有贡献。

 

 

    校长宁滨在致辞中指出:作为一所有着百年人文社会科学学术底蕴的大学,近年来,北京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稳步快速发展,探索出了很多有益的经验,取得了优异成果。学校成立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社会建设研究院,举办加强社会诚信建设 推进和谐社会发展论坛,旨在更好地发挥首都高校的人才智力优势和决策咨询作用。研究院将着力于研究分析社会诚信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北京社会建设提供决策建议和理论支持,并以此推进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研究院将有效整合学校及相关单位资源,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力争用3——5年时间建设成为北京市社会诚信重大问题研究中心、学校社会发展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中心。

 

 

     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社会建设研究院院长、我校党委副书记颜吾佴主持了随后举行的加强社会诚信建设 推进和谐社会发展论坛。国家自然基金委副主任何鸣鸿,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屈建辉,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党委书记葛晨虹教授,南京大学教授叶继元,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质量管理司副司长惠博阳,首都师范大学政法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王淑芹教授和我校服务经济与信息产业研究所所长、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冯华,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代总经理、我校客座教授张夕勇,我校人文学院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振峰教授等九位来自政府部门、社会组织、高等院校、企业领导和专家学者从不同的视角就如何加强社会诚信,推动社会和谐发展做了精彩演讲。

 

 

    教育部思政司司长杨振斌,北京市委副秘书长王翔,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丛骆骆,北京市社科规划办主任王祥武,北京市教委副主任付志峰,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交通大学徐寿波院士,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副书记、社会办副主任张坚,国家工商总局行政学院副院长李德伟,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市社会办副巡视员王想平,北京市委社会工委研究室(政策法规处)主任岳金柱等出席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副校长孙守光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