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链接

校内常用链接: 校外常用链接:

北京社会建设研究院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12031203:3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东亮)昨天,市委社会工委与北京交通大学合作成立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社会建设研究院,为首都社会建设提供决策与理论支持。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北京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伟为研究院揭牌。

  据介绍,研究院将重点致力于建设北京社会诚信研究平台等任务,持续推出研究成果。此外还将举办年度社会诚信论坛,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促进理论创新,解决社会建设领域的突出问题。

  研究院还将利用高校综合学科优势,特别是公共管理优势资源,围绕北京社会建设中心任务,突出诚信重点,就首都社会建设面临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专题或综合性研究。研究院还将承担诚信教育任务,发挥高校教书育人的职责,将诚信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宁滨表示,研究院将整合学校和相关单位资源,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力争用35年建成北京市社会诚信重大问题研究中心、学校社会发展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中心。

  梁伟说,首都改革发展正处在关键阶段,加强和创新社会服务管理的任务越来越迫切、要求越来越高。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新的问题、新的变化,都迫切需要从理论上予以回答,需要更多领域的专家学者为北京社会建设建言献策。他要求有关部门把研究院建成一流的社会建设研究基地,为北京市乃至全国提供高质量的社会诚信建设方面的决策参考、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为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和繁荣、文明、和谐、宜居的首善之区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