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链接

校内常用链接: 校外常用链接:

预告:2015年5月第五届中国社会治理论坛

http://www.bjshjs.gov.cn 发表日期:2015-02-11 05:16:17 来源:北京社会建设网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联合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北京市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厦门市人民政府举办“第五届中国社会治理论坛:创新社会治理 建设法治社会--‘十三五’建言”,于2015年5月中旬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

  一、论坛主题:创新社会治理 建设法治社会--“十三五”建言

  分论坛一:法治社会与治理现代化

  分论坛二:完善社会法治体系

  分论坛三:提升社会法治能力

  二、论坛议程

  08:30-09:00 报到注册

  09:00-09:10 合影

  09:10-09:50 致辞

  09:50-11:40 主旨演讲

  11:40-12:00 《社会治理》期刊创刊仪式

  12:00-13:00 自助工作午餐

  13.30-17.00分论坛

  三、论坛征稿

  论坛将邀请社会治理领域有关领导和知名专家、学者发表主旨演讲、主持论坛和发表演讲。现诚挚邀请相关领域实践者和研究者参加论坛,踊跃投稿,莅临交流。

  征文要求:要求提交征文根据党的十八大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关于社会建设、社会管理和社会治理的决策部署和重要论述,结合论坛和分论坛主题,紧密围绕“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发表真知灼见。要求主题鲜明,观点正确,论述深刻,文风朴实。

  征文体裁:(1)对策建议;(2)案例分析;(3)学术论文。

  征文摘要字数为500-600字,关键词3-5个,对策建议全文字数一般在2000-3000字,学术论文和案例分析全文字数一般在 5000-8000字,请以“五届论坛+对策建议 (或案例分析或学术论文)+姓名”为邮件主题。

  提交摘要和全文截止日期:2015年4月30日

  征文提交邮箱:casm-bnu@vip.163.com

  四、论坛成果

  论坛将精选征文,结集出版,推荐到《社会治理》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以及推荐上报。

  论坛在线报名:http://casm.bnu.edu.cn/apply.jhtml

  咨询电话:58804061; 58804062(传真)

  办公邮箱:casm-bnu@vip.163.com

  历届论坛专栏:http://casm.bnu.edu.cn/shgllt/index.jhtml

  中国社会管(治)理论坛征文格式模版

  一、正标题

  (20 字以内为宜,必要时加副标题)【居中】二号黑体

  ——副标题(如果没有可不加)【居中】三号黑体

  二、作者姓名

  【居中】5号宋体

  三、作者简介

  (以首页脚注形式标注:作者简介:姓名(出生年-),性别,籍贯。单位,职务,职称,研究方向等。如论文是基金项目成果可作者简介后面标明。)

  四、摘要:

  【摘要】(字数:500-600字左右。应说明论文的目的、方法、结果与结论,不用第一人称以及“本文”、“作者”等字样;不出现图表、公式、文献和标题层次的序号。)

  【关键词】:(3-5个左右,用分号隔开)

  五、正文:

  结构严谨,表达简明,语义确切,论点鲜明,论据充分,引用规范,数据准确。文内标题要简洁、明确,标题层次不宜过多。

  【正文用五号宋体排版,小标题用小四号宋体并加粗。】

  【一级标题:一、二、三;二级标题:(一)(二)(三);三级标题:1.2.3.等等。】

  六、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在文中位置请注明,在引用文字后上标序号,如“知识就是力量”①;参考文献一律采用脚注形式,请统一用①②③等序号,并每页重新编号。参考文献的不同类型用不同的大写字母标注。专著:[M];期刊文章:[J];报纸文章:[N];论文集:[C];学位论文:[D];报告:[R];标准:[S];专刊:[P]。并按顺序编号[1][2][3]……。参考文献标注格式如下:

  ①作者.文题[J].刊名,年,卷(期),起止页码【期刊】

  ②作者.文题[N].报名,出版日期(版次)【报纸】

  ③作者.书名[M].出版地:出版单位,出版年,起止页码【专著】

  ④作者.引文文题[A].编者.论文集名[C].出版地:出版单位,出版年,起止页码【论文集】

  例如:

  ①赖金良. 哲学价值论研究的人学基础[J].哲学研究,2004,(5),25-26

  ②江泽民. 建立面向 21 世纪的睦邻互信伙伴关系[N].人民日报,1997-12-17(8)

  ③宋新宁,陈岳.国际政治经济学[M].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1999 ,67-69

  ④魏礼群,何家成,窦玉沛等.社会管理创新案例选编[C].北京:人民出版社,2011,98-100

  七、注释

  用法与参考文献体例要求相同,一律采用脚注形式,请统一用①②③等序号,并每页重新编号。